My Day!!

Sunday, March 13, 2011

阿里维丝·孔~

请容许我分享些之前我想分享关于某件事的看法。
因为时间安排的问题,我没法在那时候发表。
那时候考试嘛~
有时间都拿去读书了~
趁现在有些少许的时间,我就来分享分享吧~
无论如何,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罢了!

还记得前阵子有位任兄为情自杀吗?
那已是两三个月的事情了……
但那时候造成的轰动是蛮大的。
还上了新闻头条叻~
恰巧的是,那位任兄就住在我家隔壁的花园。
且我和他在面子书上有两位共同的朋友。

在那位任兄去世后,还有人对他的举动含褒贬不一。
褒?则那位任兄非常的有情有义。
贬?则白白的浪费生命。

我呢?
我本身觉得那位任兄有点太过的冲动。
但我非常的理解那位任兄背后的理由。

其实啊~
以现代年轻人的思想去推断。
两人合则在一起,不合则分。
恋人们分分离离的现象满街都是。
又何必为了一朵花而放弃生命?

如果没错的话,那位任兄在采取行动前曾经在面子书上发放一些隐含的讯息,希望朋友们可以关心或阻止他本身。
但有些惟恐天下不乱的人不但没阻止,反而还挑战他这样做。
结果呢?
悲剧发生了。

追根究底,这件事的发生还应归功于“情”字。
情虽然只是一个字,但它所造成的伤害也许是无法估计的。
以这来做例子,一条无辜的生命就这样白白的栽在它之下。

但不要忘记了,我们不能就以这一举例就把“情”归类于不良的东西。
“情”字也可以带给人希望,快乐,甜蜜。
当然也少不了少许的烦恼和愁苦。

言归正题,外界认为分手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。
何必要把事情弄成酱严重?
用自杀来解决?

总体来说,对!
是没必要这样做。
自杀解决不了问题,还有点笨!
还会带给活着的人痛苦与悲伤。
有没想过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感受?
父母养了那位任兄几十年,到头来得到的只是一具冰冷冷的尸体。
有没想过父母们的失望啊?!?!
显然的,那位任兄做出了让人反感的举动。

但!
以爱情的角度去看的话,
他却达到了至高的境界!
他承诺过要爱那女生爱到死为止。
怎知,到最后却分手收场~
那位任兄承受不了打击,一方面觉得有必要对自己说过的承诺负上责任。
就这样。。。挂了。

很多男生,尤其是现代的男生。
在一起时,甜言蜜语的攻势一下就使得女生招架不住。
比如:“我会永远的爱你/爱你一辈子……”
女生听了?当然是非常顺耳,开心咯~有谁不喜欢听好听的话?
过了一段时间,分手了,说过的承诺呢?
就像沉淀在大海里了。。
像没说过的酱,也不当一回事……

那位任兄却与众不同。
说过的话敢做敢当!
试问下,这世上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像他这样?
为爱殉情?

在爱情的角度,那位任兄没做错!
错就错在他爱上了一个不够爱他的女生。
如果他遇到了一个爱他的女生,那么他们将会非常的幸福。
因为那位任兄很有责任感。
绝对不会给女生抓到痛脚说他承诺过的事情没实现到。
且我相信那位任兄会全心全意的爱那女生。
可惜,机会没了……
上天堂了……

以免造成误会,我想在这澄清。
我是欣赏他可以酱有责任感。
可以做到说话算话~
而不是他跳楼自杀的事。

最近我身边有些朋友都找到了他们生命中的真命天女。
我希望他们可以好好的去爱。
但要切记!
承诺不能乱给。
不能做的事情就不要死死的答应!
不是说他们会步那位任兄的后尘。
毕竟,承诺给不到,后果非常严重!
切记切记……

ps. jayne! u r the only known non chinese-reader. i'm sry u cant read this! T.T